Day 1 (9/9/09): 广州

5.45am的班机,4am就来到LCCT了.9.50am抵达白云机场,拿了行李也已经10.30am.走到机场外,就看到一站站的号码牌,我们走到5号牌去排队搭5号线机场巴士到海珠广场去.巴士每15分钟一趟.巴士姑娘会帮忙把行李寄放在巴士下面的储存格,发你一张行李票,然后就上巴士去.巴士姑娘会在巴士上才收车费,每人RMB20.途中经过南越王墓后,下一站就该我们下车了.车程大约1小时.

5号线机场巴士站

行李票,拿行李时交回给巴士姑娘,所以要收好哦.

到了海珠广场,我们还得接的士到酒店去-北京路,丽都酒店.车费RMB8.步行可要10分钟.我们会在广州住一晚,RMB398一晚,三人房.但是先得付RMB800为抵押
,退房时拿回余钱.酒店还设有购票处,让顾客购买火车,巴士和飞机票.好方便哦!我们就在此购买明天去香港的火车票,RMB190一张,4.12pm的车.火车程2小时,要早30分钟到火车站哦.

广州东-九龙红墈,火车时间表

12.00pm, 肚子好饿哦.我们就走路到
幸运楼酒家(地址:泰康路111号泰康城广场6楼)去吃午餐.到了酒家,先在柜台领号码,然后等服务生带你去搭台.在那里,搭台是很普遍的事.同桌的伯伯是这里的常客,谈了一回儿才知道北京路步行街也开了一间分行,早知就不用走这么长的路啦.


北京路的分行

午餐,RMB69.  好新鲜,好好吃
 
午餐后,我们就搭地铁到南越王墓,越秀公园站(每人RMB2).门票RMB12.开放时间:9am-5pm.


展览品


参观了南越王墓,我们就来到了南越王宫(公园前站,中山四路316号).很遗憾,南越王宫正在实施建馆工程,要到2010年底才开放.我们只好搭地铁到东山口站的王府井百货去逛街.但本人觉得这里不好逛,卖的东西价钱比马来西亚买还要贵.我们家的Bata也有在卖.什么都没买到,我们就去百货对面的老班长吃晚餐,但是实在太早了,还没开门.我们就逛逛路边的小店,买了3枝McD冰淇淋来吃,等待老班长开门(6pm).

一路上买的饮料和冰淇淋


晚餐,RMB44. 我只懂得欣赏他们家的小龙包.那两碟冷菜分量太多了吧??黄色的那碗粥好像还没煮开似的,淡淡的没味道.但是当地人还蛮爱吃的嘞.

晚餐后,我们就到上下九步行街去.在黄沙站下车后,还要走一段蛮长的路,可能是我们迷路的关系吧.抓紧时间,逛街噜!
逛到8点多9点,好累哦,就到南信牛奶甜品专家去吃甜品去.

上下九步行街

甜品,RMB27. 双皮奶,姜汁撞奶,杨枝金露

吃完后,我们实在太累了,没力气走回地跌站,就决定搭的士去珠江走走,的士费RMB14. 从珠江走完整条北京路就回到我们的酒店.第一天的行程完毕.zzzZZZ

夜游珠江




1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记:不要在中国称呼女士为“小姐”哦,因为小姐也用于称呼“不正当”的女人。应该称她为“姑娘” :)

Post a Comment